新闻排行

龙华注入新生力量 248名新进公职人员参加培训

编辑:陶倩2017-08-10 1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与全区新进公职人员集中见面,并开展新进公职人员“第一课”专题讲座。

新进公职人员认真做笔记。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为新进公职人员作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 陶倩)开启新征程,建设新龙华!8月10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与全区新进公职人员集中见面,并开展新进公职人员“第一课”专题讲座,激发他们对新龙华建设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帮助新进公职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出席。

据悉,2016年以来,龙华积极招才引智,吸纳了分布于各街道、区直各单位新选调(含市外及市内其他区调入)、新招聘公务员、职员共248人。他们将成为建设龙华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为加快建成“一城四区”贡献聪明才智。此次活动除了邀请区领导作专题讲座、专家授课、座谈交流,还将举行“行走龙华”活动,参观龙华区城市规划展厅、观澜版画基地、锦绣科学园等,帮助新进公职人员直观了解龙华区的规划建设与发展,感受新龙华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成果。

余新国以“热爱龙华、服务龙华、为龙华的发展贡献青春”为主题,将龙华的历史沿革、经济社会现状、政府机构变化等内容一一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内涵丰富。

余新国认为,要讲龙华的未来,必须认清龙华的现状。他深刻分析了龙华发展所面临的压力,以及我们所具备的优势。“龙华有什么值得我们热爱?”余新国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龙华的四方面优势。一是区位优势。依托北站高铁枢纽和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龙华的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扩大。二是产业优势。2016年龙华地区生产总值达1850亿元,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富士康集团位于辖区内,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占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0.4%。三是政策优势。深圳市特区内外一体化后,各种利好政策向原特区外倾斜,一个规划布局超前、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到位、交通快捷便利、环境生态优美的现代化城区正在深圳中轴线崛起。四是后发优势。后发可以在发展经济上更加注重质量,更好地走绿色发展之路。“由于还有土地空间,我们就能够把公共服务的项目建设得更好,来适应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

培训中,余新国还对新进公职人员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做讲政治的楷模,遵守纪律,服从领导;能够成为各自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有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这就要求大家勤于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同时要积极向他人学习;能够切记廉洁自律,余新国特别提醒外地来深的公务员要淡定,把握好自己,不要急于求成;能够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政府是为民服务的政府,我们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造福龙华百姓,“我们要把个人的利益和幸福融入到城市的建设中,在城市的发展中成就自己的价值”,让龙华百姓感受到成立行政区所带来的好处,感受到这批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为龙华建设贡献的青春和热血。

会后,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书记的讲话非常有亲和力”,来自区委组织部的马博认为书记的讲话既有高度和深度,又如拉家常般给人一种心灵上的温暖和触动。“作为一名新龙华人,内心倍受鼓舞,深感激励,同时也感觉到责任和压力重大”,来自科创局的朱亮表示,下一步自己将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尽快融入工作,为龙华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来自民治街道党政办的朱珊在培训中更进一步明白了何为中轴新城、龙舞华章,也让她对龙华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