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工来支招 大浪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小组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10 11: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工带领小朋友做专注力训练小游戏。

8月8日上午,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专注力训练小组活动,即将上一年级的小朋友踊跃参与其中。

根据在社区举办的四点半课堂常规服务观察,社工发现部分小朋友存在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等现象,同时也了解到家长对小孩专注力提升的需求。为此,社工专门在暑期期间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

据了解,在小组组员招募阶段,社工通过量表填写的方法评估了拟报名小朋友的专注力程度,并筛选出需求较高的9名小朋友参与。第一节小组课上,社工带领小朋友共同制定了小组规则,并通过舒尔特方格法(即让小朋友用手指按1-25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时朗读出来)测评他们的专注度。随后,社工选择“图片填色”、“大家来找茬”等游戏为切入点,让小朋友很快投入到训练中。

社工告诉记者,本小组活动从幼儿园升小一学生的特点出发,设计一系列训练儿童专注力的游戏,将通过6节小组的训练,打开参与儿童的听觉、视觉、触觉和反应能力的通道,整体提高他们的反应力,进而提升其专注力。(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罗京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