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跟外教一起“玩转”英语 观澜举行趣味英语阅读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10 11: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Alex老师给大家做示范。

8月8日下午,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约书吧)里,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观澜街道在这里举行“It's summer,boy & girl,let's play ABC”英语趣味阅读分享活动,由smile English的创始人外籍教师Alex带领社区的孩子们玩游戏、学英语,在快乐的氛围中“玩转英语”。

来自英国伦敦的Alex老师,在深圳专职从事英语口语教育已经十多年,教学方式十分幽默有趣。头戴棒球帽、身材胖胖的Alex老师,看起来非常和蔼可亲,很受孩子们欢迎,现场气氛显得轻松活泼。讲课开始,Alex老师先教大家“星期”的单词,从Monday(星期一)到Sunday(星期天),然后,他向大家展示了有关面部表情的卡片,如高兴(happy)、悲伤(sad)、愤怒(angry)等。接着,他和小朋友玩起了游戏,让孩子们围成一个圆圈,用一个装了半瓶水的矿泉水瓶当做“指针”,旋转“指针”,当停止时,“指针”指向谁,谁就要用英语作答。游戏瞬间引爆了孩子们的热情,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消除了刚开始时的拘束。一位小男孩被“指针”点中,他毫不怯场,用英语说出自己此刻的心情。“Today is Tuesday,I’m happy。”他大声地回答,得到了Alex老师的赞扬“Very good!”

为了检验学习成效,加深孩子们对“表情”系列单词的印象,Alex老师继续他的“游戏”。只见他拿出了一包气球,给气球打好气后,用记号笔迅速地在气球上勾画出各种表情的形象。然后,孩子们在他的指引下,排好队,逐一上来“认表情”、领气球。经过刚才的学习,孩子们有了较深的记忆,大多数孩子们都能够根据老师画出的图形说出对应表情的英语单词,成功领到“奖品”——气球。有的学生还能流利地说出气球的颜色“red(红色)”、“yellow(黄色)”、“purple(紫色)”。

一个小时的学习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大家似乎都感到意犹未尽。“Alex老师带给我们的游戏太好玩了,这样学英语、记单词,就不那么难了。”一位小女孩说,她感到非常高兴,通过这次活动,她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以后会更加热爱英语学习、热爱阅读。(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