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开展为建筑工环卫工“送清凉”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10 11: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9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在鹭湖小学建设工地及区委党校旁环卫驿站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建筑工人及一线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亲切慰问工作在户外的一线职工,嘱咐大家注意防暑,确保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本次“送清凉”活动的主题是“送物资、送政策、送健康”,及时为在高温露天环境工作的一线职工送上关怀。“大家要注意防暑,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确保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慰问现场,李友华亲切叮嘱道。

一线建筑工人陈敬来收到慰问品后开心地说,“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温馨的清凉用品,非常实用,感谢区总工会的关心!”现场工友们表示,区总工会带来的凉茶、防暑应急包、冷感毛巾、水杯等清凉用品非常实用,他们将以感恩的心,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劳动生产中。

据悉,区总工会每年定期开展此活动,通过“送清凉”慰问活动督促相关单位关心、关爱职工,切实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据介绍,除了继续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外,龙华区总工会今年还在线上组织进行“你来拍照,我送清凉”有奖活动,即通过拍照来寻找发现爱心企业以及爱岗敬业的高温工作者,以此促进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高温工作劳动者。(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穆晶 冯晓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