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盛夏送清凉 大浪街道投放20余座“环卫驿站”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11: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8日,大浪街道执法队、市容环卫科和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并正式在辖区投放20余座“环卫驿站”,大浪街道的环卫工人终于有了遮风避暑的场所。

近期深圳持续高温,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为大浪辖区的洁净辛勤劳动。为体现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大浪街道为环卫工人送去凉茶、毛巾等慰问品,并对他们战高温、抗酷暑,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为他们对洁净城市、守护城市文明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殷切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大浪街道还于当日正式投放20余座“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歇脚场所。这些驿站主要集中在辖区华荣路、华宁路、大浪北路等主、次干道,方便环卫工人就近休息。驿站内不仅有桌子,沙发、椅子可供环卫工人休息,还配有空调、饮水机、药箱等设备,力求为环卫工人营造“家”的感觉。

据大浪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建立“环卫驿站”的初衷,是为了让环卫工人“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让他们再也不用到企业商铺接水喝,不必在马路边休息吃饭,被树枝划破手也不用担心没有绷带包扎。“在这样高温炎热的天气里,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我们的环卫工人真正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能把驿站当做自己的家。”

“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歇脚了,这里凉快又有水喝,简直比家里条件都好”。环卫工人王阿姨坐在驿站的沙发上开心地说。(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崔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