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伟业兴研发德育学习APP 助校园管理更智慧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拥抱潮流变化 抓住风口实现转型

龙华伟业兴成功转型研发“任行宝德育学习APP”助校园管理更“智慧”

▲蔡东润展示智慧校园德育学习APP管理系统。(企业供图)

▲APP可实现学生自动感应考勤。(企业供图)

“互联网+”及物联网的迅速发展,让龙华区不少传统企业抓住风口实现转型。位于观澜街道辖区的深圳市伟业兴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从传统模具开发转型为以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为主的公司。凭借多年行业内积淀,凭借敏锐嗅觉,其开发的APP——任行宝德育学习APP管理系统发力智慧校园,帮助学校以小成本、低投入实现对学生的考勤、德育、学习等方面的良好管理,目前已受到不少学校交口称赞。

从低端制造转型互联网开发

成立于2008年的伟业兴,一直专注于模具制造行业。公司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模具数控生产车间和教具装备车间,配有先进的CNC电脑锣,以及车床、铣床、注塑机等各种生产设备60余台。

伟业兴总经理蔡东润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为职业学校、技术学校等生产教学模具,帮助技能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加强实操而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这些年,公司始终以谨慎、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学校提供最实用的教学设备,深受国内各大专业院校认可。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具有敏锐市场需求洞察力的蔡东润发现,教学模具技术含量低,市场模仿快、竞争强烈,且学校的教育也在与时俱进,单纯的教学模具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于是开始探索向互联网方向转型。

作为公司总经理的蔡东润,拥有高级技师职称,是多家学校职业技能及规划讲师,也是多家学校校企合作顾问,拥有13项国家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作为公司领头羊,他率先转变观念,开始成为产品“设计师”。

2014年,蔡东润感慨于高速路口取卡难,“尤其是自动发卡机,常常有人因为够不到卡而耽误了通行,造成拥堵”,蔡东润带领公司团队,依靠多年的设计和研发经验,开发了高速路发卡机器人,依靠伸缩臂来解决取卡难的问题。然而,该项目属于重资产项目,无论安装还是改造费用皆很昂贵,因此虽然技术较为成熟却始终没有落地。

这个不算真正意义上成功的项目,却为伟业兴积累了经验,让其在研发转型路上越走越顺畅。

专注研发拿到3项发明累计13项国家专利

“轻资产,好落地”,根据自身企业特点,伟业兴制定了自己的研发方向。从2014年开始,在自动发卡机器人研发基础上,该公司结合物联网技术,开发了任行宝。

蔡东润告诉记者,任行宝是一种无卡通行缴费系统,可以引领无卡通行管理新趋势。据介绍,使用任行宝无卡通行缴费系统,只需将高速路口、停车场、小区门禁等进行简单升级改造,车主携带安装有“任行宝”APP的手机驾驶车辆经过出入口时,远距离无需触碰手机便可快速通行及缴费。而且,该款产品还能引领反向寻车新趋势,可有效缓解找车难、停车难问题。据蔡东润介绍,任行宝无卡通行缴费系统采用先进技术,无需布线,大大减少了停车场、门禁系统改造升级的费用,真正实现了轻资产上阵。

“既然实现了无卡通行,那任行宝是不是可以应用于学校考勤?”与伟业兴拥有多年合作基础的技术学校老师的一番话,一语惊醒梦中人。蔡东润和公司的研发团队立即行动起来,做市场调研,了解学校需求,多方听取意见,在充分了解学校的需求后,逐项突破技术难关,终于进一步打造了任行宝动态学习系统。

据蔡东润介绍,这款智慧校园德育学习APP管理系统,拥有自动考勤、半自动考勤、德育评估、管理预警、模拟考试等二十多项功能。据悉,此款系统总结市面上已有智慧校园产品的优势和劣势,并结合学校、学生、家长多方意见进行研发,可有效记录学生出勤状况,为学校安全管理进行预警,并建立差等生重点关怀规范机制。学生家长也可以通过APP实时掌握孩子在学校操行、德育和成绩动态。提升家长与学校共育意识和激情,解决留守儿童管理缺失的难题。

任行宝动态学习系统推出后,很快在学校落地,并得到一致好评,伟业兴也因此尝到了科技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蔡东润告诉记者,这些年互联网发展迅速,自己也不能因循守旧,一定要拥抱潮流和变化。目前,公司已经把重心放在了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方面,之前的模具、教学设备的制造已成辅业。几年来,公司已经获得3项发明累计13项国家专利,任行宝前年还在龙岗区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优胜奖。

对于转型,蔡东润充满信心,表示将带领公司团队,以“创新铸造实力,责任成就伟业”的宗旨,以产品质量为生存发展之本,不断完善企业管理机制,提升研发设计技术能力,为新老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