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纪工委积极作为 加强对安全隐患整改的监督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安监局对观澜街道重点企业专业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此,观澜街道纪工委积极作为,加强对安全隐患整改的监督。

8月1日至2日,该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开展整治工作,深入检查街道危化品重点企业及锂电池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严格要求安监部门做好对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8月8日,观澜街道纪工委联合安监办督导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整改期限完成整改,未落实整改工作的,将依法采取执法手段。

据悉,区安监局危化科组织专家共检查观澜街道50家重点企业,10家搬迁企业。其中,发现隐患410项。截至目前,危化品重点企业已整改重大隐患4条,一般隐患10条;锂电池、粉尘重点企业已对大部分隐患进行整改,对未落实整改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后续将继续跟进处理。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督促安监生产监管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观澜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安全生产领域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卓晓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