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15名青年离当兵梦更近一步 进入复检环节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离参军的梦想又进一步了。”看到自己征兵初检合格的信息后,李家民兴奋不已。据悉,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共有15名适龄青年通过征兵初审初检。而来自广东河源的19岁青年李家民,是大浪街道唯一一名以外地户籍身份成功应征报名的青年。

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会议明确,对于诸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取得居住证3年以上,或提供连续缴纳社保3年以上证明,可以在居住地所在街道武装部应征入伍。来自广东河源的李家民,在大浪街道生活了七八年,目前居住在浪口社区。听闻此项政策后,今年刚高中毕业,渴望到部队锻炼的他,毅然地在网上报名应征入伍,并于8月2日在龙华区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初审初检。

据悉,为确保此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大浪街道武装部积极部署,广泛宣传,通过在各社区居委会张贴海报、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征兵、优抚待遇及兵役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标准、条件和程序,有效的助推征兵工作开展。

大浪街道适龄青年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应征,共有26人参加初审体检。经过严格把关。最后,15人初检合格,顺利进入复检。(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