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组织48名亲子开展快乐亲子游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1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林芝华)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及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社区亲子对深圳发展历史的了解以及对海洋物种的认识。8月5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48名亲子开展"我是博物学家"快乐亲子游活动,前往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深圳博物馆、蛇口海洋博物馆参观。

当天,活动组首先来到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的莲花山公园,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的邓小平像致敬,并聆听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故事,接着社工组织大家玩游戏,通过背背宝、同舟共济和背对背拥抱等环节,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沟通的交流,增进了亲子感情。随后,大家来到深圳博物馆,小导游跟大家介绍馆内的历史故事,激情洋溢的讲解感染到每个人,而且让大家对深圳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博物馆的博笑堂节目更是让大家都看得笑不拢嘴。最后,活动组来到蛇口海洋博物馆,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展览让人应接不暇,陈叔叔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大家认识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更深刻的认识到保护海洋人人有责。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大家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家长洪先生表示,之前很少机会和孩子呆在一起交流,通过活动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有了进一步的升温,同时感受到深圳的发展是经过很多人努力创造的,要倍加珍惜爱护,共创文明深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