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环卫工人参加安全培训 150余人参加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经常在车流中作业,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不堪重负。为提高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保障城市“美容师”生命安全,8月8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开展环卫工人安全系列培训,15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

培训现场,讲师通过案例分析、派发文明交通宣传手册、观看新闻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展示了一系列真实惨烈的事故视频,包括其他地区不文明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和以往交通事故酿出的惨剧。讲师运用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来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环卫工人深刻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学习到一些有效的自我保护方法。

会后,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作业中,一定会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龙华街道市容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城市“美容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此,龙华街道也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