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磅!最新楼市信号!北京拟推"共有产权住房"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07:2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原有的老自住房还是会执行老办法;今后新入市销售的项目,包括目前尚未摇号的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房项目,也将执行新的共有产权住房规定。

 

  刚刚,新制定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第一,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以销售为时间节点。

  第二,各区的房源,都要有30%划给新北京人。在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范围内还将有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

  第三,单身人士申购需年满30岁。

  第四,有过住房转出记录的家庭,不能再申购共有产权房。如果离婚了,需要3年之后再申购。有违建不更正的,也不能申请共有产权房。

  第五,再申请自住房不在市住建委平台上了,改成区里报名、区里监督摇号、区里定优先组顺序。

  第六,选了房又不要的行为发生两次以上,3年内别申请了。

  第七,个人和政府指定持有机构分别拿多少比例的房子,看预定售价和摇号选房时的同区域同品质商品房均价比。

  第八,持有不满5年的只能代持机构回购。

  第九,持有满5年的,同等价格下代持机构优先买;也可以按原有比例卖给有共有产权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还可以转成商品房销售给代持机构分成;满5年后也可以买了政府份额后变成商品房。

  第十,物业费和公维,再加上暖气费之类的,共有产权双方谁住房谁承担,也就是购房人承担。

  第十一,出租指定平台,中介不能代理共有产权房的出租出售。

  第十二,弄虚作假,10年禁止申请保障房和政策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