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央视爆猛料!"滴滴代驾"司机车祸身亡没人管原因竟是...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07:3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在滴滴出行公司看来,仅有工牌和工作服,并不能证明王永康和滴滴出行公司构成劳务关系。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需要拿出手机,选定地址,就可以方便的乘车。网约车,给我们带来的除了便利还是便利。

  可是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因为网约车而出现的新问题。虽然有关部门一直不断地在完善相关法律,但是在网约车这方面,还是有很多的空白。2016年11月26日凌晨一起悲剧就发生了。

  这天,一男一女酒吧喝完酒后出来准备回家,出于安全他们选择在滴滴代驾平台,找了一位代驾司机王永康,驾驶自己的保时捷豪车回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平时可能也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类豪车,在一个急转弯,轿车失控冲进了池塘。两名车主第一时间逃了出来,而王永康因为撞击昏迷而无法自救。等到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溺水身亡了。

  这看起来就是一起非常普通的车祸,但是在索赔的时候,却牵扯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车还好说,保险公司有保险理赔,可是人没了,留下孤儿寡母靠什么生活呢?王永康是在提供劳务的过程中死亡,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王永康的家人认为,王永康生前作为滴滴出行公司网络平台上的代驾司机,在工作中出了意外,滴滴出行公司应该负有一定的赔偿责任。

  可是法院是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可是证明王永康与滴滴公司的劳务关系成了难题。车祸发生之后,王永康在滴滴代驾平台的账号被封禁无法登陆,家人无法通过手机了解到王永康的代驾记录。现在,唯一能证明王永康身份的,只有滴滴出行公司发给代驾司机的工作服、工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