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又来狠招了?这个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再升级!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07:3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广州市住建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等共10个部门发布通知称,将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

  昨天,广州市住建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等共10个部门发布通知称,将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

  8月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商品房价格监管,对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定价不合理的,要坚决予以调整,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一律不予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

 

  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明码标价,备案价格在楼盘销控表明显位置进行公开标示,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供地方面,国土规划委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住宅用地供地的各项措施。按要求完成组织编制和公布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住宅用地中期供应计划,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合理安排普通商品住宅和租赁住房供应结构,灵活确定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土地出让竞价方式,严防高地价扰乱市场预期。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本轮房地产政策迭出,各地楼市政策继续加码细化升级。张大伟说,目前很多城市因为限价导致双合同盛行,这种情况下,价格监管,一房一价非常有必要,否则虚假价格的下调,对于调控来说,意义非常有限。广州发布政策中加大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政策,有利于稳定调控预期。

  同时,张大伟认为,政策另一方面直指房地产泡沫,降低杠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