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检验处置能力 观澜组织辖区文化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7-08-02 10: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领域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日前,观澜街道办组织辖区内所有文化企业负责人举行2017年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夏季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前,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微电影,接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演练开始,社区应急队伍接到报警后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应急医护人员对救出的被困人员实施现场急救。演练结束后,又开展了现场设置消防设施教学以及消防通道体验活动,参与人员情绪高涨,教学效果十分显著。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更加规范了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程序,检验在发生事故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观澜执法队文化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文化经营场所监管力度,督促文化经营场所各类消防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安全水平不断提高。(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晓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