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看动画片学安全知识 观澜街道举行动漫安全教育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7-08-02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暑期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31日下午,一场动漫安全教育讲座在观澜公共阅读中心举行,受到社区孩子们喜爱和欢迎。

讲座开始,幼儿“家园共育·平安成长”理念家长培训导师陈星龙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关于“安全用火”和“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的两段动画短片。动画片里,担任安全形象大使的“多宝”和“萌萌”两只小兔子用生动活泼的表演,向观众演绎了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乖萌可爱的形象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看得认真、听得入迷。接着,陈老师结合深圳发生的儿童溺亡、车祸等真实案例,分别向大家讲解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安全、室内安全、户外安全等相关知识,并教授大家一些安全防范技巧。

“全世界每天都有2000多个家庭因非故意伤害或所谓的‘意外事故’失去孩子而变得家庭破碎。”在讲课过程中,陈老师始终向孩子们强调“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重保护、轻教育,重说教、轻方法”的安全教育弊端,他要求家长们应该肩负起责任,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家庭和校园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环境。

“我很喜欢这次讲座,不但可以看到很好看的动画片,还学到这么多的安全知识。”来自德风小学的小任同学说,在课堂上,他受到了陈老师的表扬,还被老师推举为“安全大使”,感到很高兴。他说,今后自己会更加注意安全,同时也要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此次动漫公益讲座是深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深圳市2017年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之一,旨在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帮助孩子培养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潜藏在身边的危险。(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