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沿线义工领到“冰袖” 防晒降温又暖心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茶地开展,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对沿线的志愿者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如何在服务中防晒、防中暑是目前开展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遇到的最大困难。7月30日,观湖U站比以往更热闹,参加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的义工们前来领取他们的专属清凉礼包“冰袖”。

6月底,有轨电车开始试运行时观湖团工委为各服务点购置太阳伞,供义工遮阳使用,很受义工欢迎,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当下天气更是炎热,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义工顶着酷暑开展志愿服务,这反映出观湖志愿者服务热情高涨,但如何保护自己、防暑降温,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据义工们反映,在开展服务过程中,他们手里要举着“文明出行”的小红旗,在人行道亮起绿灯时引导市民过马路,在亮起红灯时提示市民莫闯红灯、文明出行,因太阳伞不能完全遮住手臂,时间一长手臂就会晒疼、晒黑。

观湖团工委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着手寻找解决办法,经商议讨论后,决定为大家购买“冰袖”防晒。很快,180余对“冰袖”发给了在有轨电车沿线服务的义工伙伴,受到广大义工们的欢迎。“这真是夏日里的一股清凉啊!戴在手上既防晒又降温。”一位领取到“冰袖”的义工说。(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