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破损窨井盖“坑人” 热心保安伸手相助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9日,一男子行经大浪街道元芬小学附近时,不小心在窨井盖上一脚踩空,导致右腿擦伤。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员发现后果断伸出援手,将受伤男子护送回家。在做好现场保护措施后,保安员又及时将此事上报至物业管理处,请求协调相关单位更换破旧窨井盖,确保安全。

29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市龙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大浪分公司市容巡查保安员付继辉带队巡逻至元芬小学附近某居民楼时,发现前方一名男子跌坐在地上,旁边还放着一辆小推车。付继辉迅速上前查看,只见受伤男子右小腿上有一块明显的擦伤。经询问得知,受伤男子住在附近,准备去菜市场买菜,途中没留意在窨井盖上一脚踏空,虽然反应快没受重伤,但右腿上擦破了一块皮,疼痛难忍。确认男子无大碍后,付继辉留下一名队员留守现场警戒,并扶着受伤男子送其回家,直到男子的家人赶到接走受伤男子。

随后,付继辉回到现场仔细查看了出事的窨井盖,发现窨井盖上面写有“污水”二字,底部已锈迹斑斑。为避免过往行人再“中招”,付继辉将窨井盖盖好,又从附近商铺找来一块坚实的木板盖在井盖上,同时将情况报告给物业管理处,请物业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处理。据了解,相关单位已对出事的窨井进行了重点防护,待新的窨井盖一到货就马上更换。(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申亚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