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承好家风 观湖“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少先队员们为老同志系红领巾,印证了新老一代对家风的传承。

7月29日,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正式启动“培育文明家风、传承淳正家训、建设美德家庭——观湖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走入观湖百姓家中,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本次“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将围绕“励志、修养、孝道、家教、节俭、勤劳”等核心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弘扬和践行良好家风家训,在全街道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播优秀的家风家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让好家风蔚然成风。

在活动现场,市民街坊们除了能欣赏到精彩的少儿馆国艺团表演、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麒麟表演外,还有书法名家免费为市民书写家风家训名句警言;剪纸大师免费教市民街坊们剪纸艺术;永丰源公司免费给市民街坊们赠送陶瓷杯,教孩子们在陶瓷盘上做“釉上手绘陶瓷”。活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向老同志、老领导献花的一幕让人最为动容,而这也印证了新老一代对家风的传承。

谈起好家风、好家训,观湖街道关工委委员、老干部谢官福表示,勤劳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作为老同志,“勤俭、节约”的理念一直伴随着他的工作,也让他在晚年依旧坚持“发光发热”。同样是老干部的观湖街道关工委副主任潘万廉则感慨道,作为老人家,自己在家中也要为孙辈们树立好家风的榜样。而在观湖街道关工委委员陈鼎荣眼中,好家风、好家训对教育下一代意义重大。

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通过建设文明家风家训主题广场、主题社区、主题文化长廊和主题宣传文化墙等形式,举行“传家训”活动。活动期间,观湖街道将通过陈氏祠堂等文化阵地,以剪纸、刺绣、书画、篆刻等形式,展示收集的优良家风家训,唤醒人们的家训情怀。同时,观湖街道办还将走进100个家庭张贴优秀家训门牌,发放优秀家风家训手册、弟子规读本,开展“家规进社区,家训入万户”专题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进入社区、学校、园区。(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俊/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