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使出“绣花功夫”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群众举报随时受理,昼夜巡查辖区背街小巷、主要道路和城中村

民治使出“绣花功夫”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城市管理要从细微之处入手,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在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大整治的同时,也着眼于城市的细节管理,拿出了“绣花功夫”——群众举报随时受理,昼夜巡查辖区背街小巷、主要道路和城中村,全面落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措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加大市容秩序管理和处罚力度,促进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

自今年6月以来,民治街道加强了对辖区内乱开挖行为的管理,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应不低于原道路标准恢复原状,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到执法队签订《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若施工时有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执法人员到场取证处罚。日前,共签订《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26份,涉及市政工程、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雨污分流管网、通信工程光纤到户项目配套和水务工程供水管爆管抢修等项目。

近日,执法队巡查人员发现梅龙路与玉龙路交会处有建筑废弃物乱堆放现象,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处施工单位负责人已签订《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但在施工完毕后未按要求清理干净现场,执法队依法立案处罚,罚款2000元。

7月25日,执法队巡查人员巡查发现,民治红山片区某商品房工地的泥头车沿途泄漏污染路面,造成扬尘污染。执法队立即对该工地进行现场勘查取证,并依法丈量污染道路面积,对该工地作出行政处罚10000元。

据民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整治,共清理整治乱摆卖约7100宗,超门线经营7810宗,乱堆放5610处,小广告停机576宗,罚款约49万元。(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邓健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