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清理整治35家废品收购点

编辑:卢东勃2017-07-28 13: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邹金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期,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废品收购点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35家废品收购点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由于废品收购经营点内堆放着大量的纸张、塑料等易燃物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重点整治“三合一”、电线有无乱拉乱接、违规住人员以及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和是否存放危化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并做好每一处现场检查记录,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对各废品回收点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负责人消防能力,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共检查35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56处,清理违规住人员现象10处,现场整改21处,余25处均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发放安全生产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清理各类废品垃圾2吨。消除了辖区安全事故隐患,解决废品回收站点脏、乱、差的问题,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