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行·迹”当代版画名家作品展观湖开幕

编辑:卢东勃2017-07-28 14: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骆德妃)7月27日,“行·迹”中国当代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至8月26日,为期30天,有9位知名版画家、共80幅版画作品参展,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参观,亲近自然,亲近艺术。

7月27日上午10点半,观湖美术馆一楼展馆内人头攒动,展馆展出的一幅幅精美的版画作品,以明快、深邃、细腻或粗犷的艺术效果,深深地吸引了参观者们的目光,引起人们心灵的共鸣与震颤。据悉,此次“行·迹”中国当代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由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协办,观湖美术馆承办,展出程兆星、李传康 、童兆源、张伟元、吕敏、周路、俞红、金云、吴健9位知名版画家、共80幅版画作品,进一步加强了观湖美术馆与全国版画界的交流与合作,

当代美术创作空前繁荣,有具象的、意象的、表现的、抽象的不同风格,也有油画、国画、版画等不同画种,各类美术作品五彩纷呈,争奇斗艳。当代中国的美术创作正逢昂扬奋进的伟大时代,艺术家们用美术的方式,创造反映人民心声、历史重托、时代呼唤的优秀作品,他们以不同的形式语言表达他们在不同的环境对生活、对艺术的深层思考。

“艺术家用心灵亲近自然,我们用心灵来感受艺术!”观湖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以“行·迹”为主题,参展的9位版画名家来自河南、云南、安徽三省,艺术家们以版画这一独特画种及丰富而又传统的艺术语言,表达对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事物深入的观察与思考。画家在无限的自然造化钟,搜寻表达主体情思的感性符号,此即“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版画名家们深入生活,师自然、师造化,行走于美好山河和各民族之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学精神,创作了一批人民喜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