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一企业违规存放危险品 负责人被行政拘留10日

编辑:卢东勃2017-07-28 13: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7月26日,观湖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观城社区一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责任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了解,当日上午,社区专职安全巡查员在检查中发现观城社区新岭工业园4号3楼的深圳市某橡塑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获悉情况后,观湖街道立即组织安监、公安、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勘,现场存放着危险品工业酒精共9桶(99千克),且该公司未办理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证件,也未具备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条件,还存在违规住人的现象,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辖区消防民警依法对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进行查封,查扣酒精99千克,并依法对该公司负责人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