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新加坡创新创业直通车开通 龙华企业项目路演

编辑:彭桂红2017-07-28 12: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交流会现场。

项目路演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邓荔 文/图)7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主办,睿龠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中新爱码客加速器承办,星桥腾飞、润杨集团和深圳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 “中国深圳 • 新加坡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新加坡成功举行。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许贺处长,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夏阳处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潘伟旗处长,润杨集团副总裁杨忠先生,泛亚投资平台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国际创投课程教授周志伟教授,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王大伟女士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新加坡的政商协会、企业代表、大学教授、投资基金等7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许贺处长和落户深圳市龙华区锦绣科学园的爱码客加速器的Kwai先生及润杨集团副总裁杨忠先生分别在交流会上致辞。深圳与新加坡有非常好的产业契合度、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向合作也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招商专员仝心介绍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出深圳是新加坡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者进入中国的最佳选择。深圳十分注重与新加坡在高新技术、金融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对话环节,由深圳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王大伟女士主持,深圳科技创新代表潘伟旗处长,爱码客加速器kwai先生,泛亚投资平台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国际创投课程教授周志伟教授四位嘉宾就新加坡创新企业到中国发展的期望和深圳能提供的支持、深圳的科技扶持政策如何解读及新加坡企业需要的支持、深圳和新加坡如何利用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爱码客加速器创新项目也进行了路演。

本次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当地创业投资界引起了反响,深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两地合作的巨大潜力吸引了众多新加坡政商人士参会。SG Innovate等对深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交流会上新加坡企业代表们与深圳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了进一步推进深圳与新加坡的创新合作发展,会上,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星桥腾飞、润杨集团和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新加坡直通车战略协议,并为“新加坡直通车”揭牌,标志深圳-新加坡创新创业直通车正式开通,未来将积极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人员等领域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