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史无前例!央视首度探秘:中国“绝密”军事武器生产线!

编辑:彭桂红2017-07-28 07:0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一辆VT-4坦克所需的电线加起来超过2000千根,每一根都有自己的功能编号,它们就像人体的神经一样密布在车内。而胜任这项复杂且琐碎工作的,都必须是通过专业训练和拥有娴熟技能的装配女工。VT-4坦克可以在移动过程中发射炮弹,这得益于稳定器的帮助,但如果在制造过程中,存在误差的话,则会导致坦克无法快速精准消灭和打击对手,制造环节上的点滴失误,在战场上,则直接决定着生死。

  在眼前的这个工厂里,近8000个制造零件从各地汇集于此,今天要展开的是VT4总装。一台30多吨的坦克底盘已经吊装到位,完成扣装炮塔和连接履带两项最后工序后,等待这辆陆战之王的将会是第一次实弹射击。

  100公里外的坦克试验场,试炮手符太金肩抗着125毫米试验用沙弹来到了靶场中央,VT-4坦克装配有世界最先进的自动装弹系统,中国军工制造的坦克,省略了装填手的位置,驾驶舱里的成员也从原来的四人减少到三人。能掌握这种技术的国家,今天全球只有两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