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史无前例!央视首度探秘:中国“绝密”军事武器生产线!

编辑:彭桂红2017-07-28 07:0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在曾经的一次国际坦克比赛中,中国代表队用了一夜的时间更换动力舱,而西方国家的代表队只用了45分钟,如今,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的动力舱和坦克车身的连接点只有三个,这一繁一简之间,凸显的是中国工业设计能力的提升,今天工程师们的目标,是要在1小时内完成动力舱的全部换装。如今,在日常测试中,原定动力舱换装时间是1小时,但这次换装只用了40分钟,比目标时间快了足足20分钟。这样的数据,作为外贸商品来说,是产品市场上的竞争实力。但对于一个国家的军事工业来说,则是制造水平最高端的一场展示。

  主战坦克毋庸置疑是一个国家陆军战斗实力的象征,VT-4已经开始装备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火控系统和信息化电子化模块。VT-4坦克上最尖端的观瞄系统,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够在战场上远距离追踪目标,而这些信息,都将集中展示在这块驾驶舱里的宽温液晶显示屏上,这块中国人自己研发的设备,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但军事利器上的这个特殊装置,并非军事领域的独家发明,它集合的,是中国制造在这个领域里研发出的新成果。 “陆战之王”有多牛:坦克上根本无需“装弹手” 全球仅两国家独有!

  这里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四研究院,工程师陆涛正在调配最新研制的宽温液晶材料,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显示器,能够在零下45摄氏度到零上103摄氏度的范围内正常工作。就像中药配方一样,宽温液晶需要几十种化学原料,配比精度要求高达万分之一克,这样的精度控制,目前还没有机械能够做到,只能凭借人工完成,人手的误差可以说在千分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