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强力推进四大瓶颈突破行动,破解创建难题

编辑:卢东勃2017-07-21 16: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围绕我区城市公共文明建设中的“四大瓶颈”,持续推进“双提升”3.0行动,破解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益行动管理治理难题。


改造后的牛轭岭村处处皆风景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围绕龙华区城市公共文明建设中的“四大瓶颈”,持续推进“双提升”3.0行动,破解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益行动管理治理难题。

1.以卫生环境为重点,强化城市管理治理能力。龙华区以“双提升”3.0行动为契机,高标准投入、精细化监管,整治了一批“老大难”问题。截止目前,龙华区共查处占道经营、乱摆卖2.5万多宗、超门线经营1万多宗;清理“三乱”8千多宗,“双提升”行动工作经验被全市推广。龙华区针对农贸市场、城中村和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在全区57个农贸市场分类挂牌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得到迅速改观,全市农贸市场整治现场会在龙华召开。加大城中村综合整治力度,观湖街道牛轭岭村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

2.以交通秩序为重点,确保公共秩序井然有序。围绕全区“摩电多、违停多、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多”的交通突出问题,龙华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截止目前,全区共查扣摩电3万余辆、拘留300人、查处违停9万宗、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2.8万宗。我区约8万人次各类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交通文明,各交通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逐渐好转,做到全区86个重点路口全覆盖。

3.以公共设施为重点,保障城市家具便捷利民。围绕全区公共设施管理不到位的的突出问题,龙华区加强路面坑洼情况的巡查整治,利用民生微实事“短平快”修补路面坑洼近千处。城管部门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减量行动,共更换垃圾桶约7千余个,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

4.以公益行动为重点,提升城市暖度。民政部门开展了“老人食堂”、慈善超市等项目,提升城市暖度;群团工作部门举办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活动,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在各类大型活动中,龙华区制定了文明观赛预案。近期开展的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近2万观众参加并观看比赛,活动前后切实做到了“文明守序,不留垃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