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强化组织领导

编辑:卢东勃2017-07-21 16:1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坚持了解问题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推动创建在一线。区领导倡导并践行“一线工作法”……


区委书记余新国(前排右二)率队到共和农贸市场检查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市场整体环境提升等工作。

 

 

1.层层压实创建工作责任。4月21日,区主要领导新国书记、陈清区长主持召开区文明办(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后,我区立即成立了新国书记挂帅的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搭建工作责任架构,建立联席会议、文明巡查、督查指导、信息通报的内部运行机制,多次召开区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创建工作。全区6个街道46个社区均按要求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形成了全区齐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态势,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2.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坚持了解问题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推动创建在一线。区领导倡导并践行“一线工作法”:区委书记余新国同志深入南园新村等城中村暗访市容环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区长陈清同志骑行共享单车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其他区领导也按照创建任务分工深入一线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各部门、各街道一把手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3.注重强化创建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建立区主要领导,各局、各街道一把手为成员的“第一督查”微信群,为创建工作“问诊把脉”。各类创建工作问题在第一时间反馈至微信群,做到当天部署、当天整改,确保任务不过夜。

4.全市率先印发《龙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迅速制发了《龙华区关于落实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为六大重点行动、33项工作任务、108项具体举措,明确了具体责任落实单位和完成时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