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凝心聚力共创共建,树立大文明工作格局

编辑:卢东勃2017-07-21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各街道、各部门齐心合力。注重发挥各街道、各部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注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共建共享,树立大文明工作格局,形成创建工作合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1.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抓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创建工作难题,加强全区各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交通文明指数测评的指挥棒作用,督促攻坚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2.各街道、各部门齐心合力。注重发挥各街道、各部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观湖街道开展“五化+五无”专项行动,正式打响了市容环境与管理秩序保卫战;民治街道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加强文明示范路口执法力度;龙华街道制作百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助力“文明提升”;大浪街道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商户、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加大文明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福城街道开展“行社区·促创文”现场督察活动,推动创文“短板”及时整改;观澜街道成立社区自愿者先锋队,引导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区城管局组织20万市民开展“清洁日”活动,助力我区创文工作;区教育局开展“文明学校”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建设;区群团工作部举办“山水龙华 益起来”主题活动,提升市民对生态文明的知晓度;龙华交警大队开展“禁摩限电”、“违停”、“绿马甲”三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我区交通文明秩序。

3.全社会共同参与。以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等社会组织为抓手,注重将工作触手延伸到社区,推动全民参与。今年4月以来46个社区共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200余场,发动3千余名义工,服务近30万名社区居民。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举办“庆端午,送粽子,倡文明”万人签名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并组建“城市啄木鸟”队伍,开展“行走龙华”随手拍行动,促进环境卫生提升;松元厦社区成立振能书院,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富士康科技集团设立文明行为红黑榜,建立大企业员工文明行为约束机制;义工联在4号龙华线的深圳北站、清湖地铁站开展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区妇儿工委举办了“同关注,童未来”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130项建设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