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组织夏令营 引导孩子学习时间管理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8日上午,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青少年时间管理夏令营活动,引导社区10-12岁的少年儿童通过活动了解时间管理的概念,学会把有限的时间用来做更重要的事情。

活动中,社工首先分析了第一节小组成员做的时间管理能力测试,指出多数人没有时间管理的概念,常常因处理一些紧急事情而压力增大,针对此问题,社工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学习使用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即本节小组的主题。为了让组员对工具有进一步的认识,学会如何使用工具,社工让组员列出一天内要做的事情,并运用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将其区分,互相讨论怎样才能合理安排一天的宝贵时间。

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纸记录社工的板书,带回家继续学习。(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凌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