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严查烟草市场违法行为 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2处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观澜街道针对辖区烟酒店和商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打击烟草市场无证无照和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保护卷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检查相关销售场所351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2处。

据悉,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协助烟草局工作人员开展网格巡查,重点检查了辖区汽车站、繁华商业区、农贸市场、烟酒商行、城中村店铺等涉及烟草售卖场所。每检查一处,烟草局执法人员都会严格审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查看证、照是否合法有效,经营范围是否与证照许可相符,是否存在串供卷烟,是否销售假冒卷烟和非正规渠道进货等。同时,检查人员还劝导卷烟零售户务必知法、懂法、守法,树立起守法经营的良好风尚,增强烟草专卖和维权意识。

接下来,该街道还将通过不定期对烟草市场开展定向检查,尤其对销售台账是否健全、销售渠道是否正规、销售证件是否齐全给予高度关注,确保“三无”卷烟不流入市场,全力的维护辖区烟草销售秩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尊群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