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组织辖区11位青少年进行环卫职业体验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心向党 讲品德 见行动”系列活动之青少年环卫职业体验活动,组织辖区11位青少年走上街道当一回“环卫工”,通过劳动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培养自己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品质和习惯。

活动中,11名青少年分成三组,每组分别由环卫工人、义工带领,分区域对库坑市场进行清扫。在清扫的过程中,青少年积极主动、不怕辛苦的精神引得环卫工人和周围居民的交口称赞。亲身的体验也引发了青少年的思考,一位青少年说道:“环卫叔叔阿姨每天打扫很辛苦,希望大家不要随手扔垃圾了,我们要共同爱护环境卫生。”

清扫结束后,青少年们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亲身体验环卫工作,不仅激发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而且在社区中营造了一种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丹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