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创业导师进社区为户籍居民提供创业咨询指导

编辑:卢东勃2017-07-17 11: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杜就香)为加强对户籍居民的公共创业服务,进一步宣传创业扶持政策, 7月14日下午,观湖街道在观城社区举办创业咨询指导活动,创业导师高本河老师现场为有创业意愿的居民提供创业优惠政策、创业知识、创业技巧等方面的“一对一”指导。

咨询现场,创业导师高本河老师对来自观城社区有创业意向的户籍居民进行现场指导,他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深圳市的就业创业政策,解答居民创业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提醒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必须对项目的市场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了解深圳市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政策文件后,才开始着手创业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创业导师对我创业遇到的困惑一一解答,让我了解了不少的专业知识,如融资和众筹等,这让我对自己创业成功之路充满了信心。”户籍居民何小姐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呼唤,将创业导师送到创业者身边,为创业者出谋划策,答疑解惑,是政府对创业创新最大的促进和帮扶,这样的举措能使更多的创业者更快地迈向成功之路。

据了解,观湖街道自启动2017年创业咨询指导系列活动以来,坚持定期安排创业导师到社区劳动保障窗口“坐诊”, 为各社区有创业意愿的居民提供创业知识“一对一”指导,将市场准入、融资服务、税费减免、创业资助、社保补贴、创业培训、载体建设等多个方面创业扶持政策及专业知识送到创业者身边,辖区直接受益的创业者和有意创业的居民达120多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