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化建设文献 《人文龙华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彭桂红2017-07-18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文史丛书“人文龙华”由文化发展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系列丛书包括《名人卷》、《名片卷》、《文艺卷》、《遗存卷》四卷,每卷约30万字,总计120万字,系统地记录和展示了龙华区近代和现代的人文风貌、侨居海外的文化名人、文化事业、文学艺术精品创作、文物古迹以及再现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情感世界和现代都市文化现象。

该系列丛书从资料搜集、整理到编纂,历经近两年时间。期间,“人文龙华丛书”编纂委员会成员查阅了成千上万的史实资料,遍寻辖区各个角落,寻访古建筑,拜会文史专家,同时在综合专家们意见的基础上,对史料进行反复甄别,在文字上做到精益求精。

《人文龙华丛书》的出版发行,是龙华区的一份在文化建设上具有史实价值的文献,对加强龙华区的文物保护,继承和保护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