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4周岁以下孩子可免费体检 民治开展计生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7-13 15: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开展多形式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学习计生知识。

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为促进辖区家庭幸福和谐,7月10日,民治街道人口与计生卫生科联合辖区、社康中心和各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有计生知识有奖问答、义诊、健康咨询等项目,还有专业咨询师到场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咨询、计生宣传资料发放、免费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等摊位,每个摊位前都相当热闹。其中,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项目受到大家广泛好评。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在今年5月起启动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不久前还成立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工作。现场,还举行了“计生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增强活动趣味性、互动性,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与自己相关的计生知识。

据介绍,在“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期间,民治街道人口与计生卫生科还联合民治街道计生中心、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为辖区14周岁以下、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家庭的子女进行免费体检,检查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基础测量、内科外科检查、血常规、维生素D测定、微量元素、骨密度检查、静脉采血等,本次活动共有298户家庭子女报名参加。(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