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安监靶向执法监察 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

编辑:彭桂红2017-07-13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志强)7月12日下午,福城街道吴金明书记、分管安监领导丘峰峰委员带领安监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大水坑社区随机抽查上周由区安监局组织安全中介机构专家排查的电池、粉尘等高危企业,该检查组当天下午监察5家企业,现场查封3家,并在固定证据的基础上,依法进行严处。此次安全服务机构排查梳理出来的隐患,由各街道安监实施“靶向执法”,从昨天开始,福城接报,雷厉风行,截止发稿,出动工作人员76人,共监察16家,查封企业12家,拟立案处罚7家。

检查组一行来到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锂电池企业,老化车间成品与加工件混放,停用设备没有及时拆除、货物阻塞通道等7处安全隐患,被责令现场整改。随即来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碎料车间无工作人员值守,塑料粉尘迷漫车间,杂物乱堆乱放,不符合国家《粉尘企业防爆5项标准》,被现场查封。

然后,检查组来到深圳市冠某实业公司,“你们的生产车间,逃生门为何关闭?”“办公室隔墙材料为何使用采光板?”“作业车间和成品仓库为何混存,没有实体墙分隔?”问得陪检的工作人员额头浸汗。非法便用采光板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必须立即责令整改,被执法监察人员当即查封!后面查封的一家是木粉尘企业,积粉清扫不及时规范,生产车间非法使用卷闸门等5项安全隐患,当即对企业负责人和叫来的物业管理人员房东上了一堂严肃的安全课!

吴金明还对下午检查的工业园区、厂区已经清拆乱搭建的铁皮棚,又滋生了能推动的雨棚及路边3围档影响市容的建筑工地,当即指示随行工作人员,立即拆除!同时要求安监办协同公安消防、执法队等多部门对区安监局通报的安全隐患,限定时间,从严查处,顶格处罚,确保区安监局通报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