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原创反腐题材话剧小品 将进社区厂区巡演

编辑:彭桂红2017-07-13 15: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街道原创反腐题材话剧小品

将其打造成“廉政教育”精品,未来送进社区、厂区巡演

排练现场。

“万恶之源皆为贪。我的犯罪也是从贪开始的,仕途顺利时,没有把握好自己,利令智昏,贪欲恶性膨胀,最终被送进了牢房……”曾身居高位的“老领导”拍了拍胸口,仰天长叹,老泪纵横。这不是电视剧的镜头,而是福城街道原创的反腐题材都市话剧小品里,主角“老领导”发出的一番感慨。福城街道希望通过话剧小品中塑造的反面人物及其最后落得的下场,警醒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反腐思想道德防线,敬畏法纪。

该话剧小品以一“老领导”的“影响”为主线,勾勒了“老领导”利用自身的权力、影响力,在电话里隐晦地“提拔”老部下“小马”成为一名局长,在饭局上和相关部门“打招呼”为“干女儿”牟利以及私底下接受某企业老总的“雅贿”的三个场景,话剧时长约12分钟。话剧情节设置、语言大胆,较为真实地揭露了当前的某些官场生态。

据介绍,这个名为《影响》的话剧小品由福城街道百分百原创,剧本创作、背景音乐、舞台灯光设计、实景道具布置,都是由福城街道工作人员独立完成。

据主创人员之一熊璐介绍,话剧小品从话剧的剧本编写到话剧落地,用时三个星期。期间,福城街道主创人员通宵达旦五易其稿,反复斟酌、修改,并邀请专业的话剧演员来排演,欲将其打造成福城街道“廉政教育”的精品节目。

据悉,这种廉政小品曲艺创作是福城街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内容。

该话剧小品落地后,将会“搬上”街道已开展的“崇德尚善——相约文明”市民舞台进行巡演,除了为市民提供文艺精品之外,更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和国家需要的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一个人一时忍不住的贪婪,可能会成为一个家庭灾难的开始,所以党员干部要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