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组建义工文明巡查队 分片区巡查不文明现象

编辑:杨维易2017-07-12 22: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全面巩固“双提升”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双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大浪街道团工委统筹组建了一支由辖区28支义工队伍约820人组成的“双提升”暨文明巡查义务服务队。这支队伍将化身“文明使者”,通过常态化实地巡查,用手机或相机抓拍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发动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据介绍,大浪义工文明巡查队,由辖区小草、沐恩等8支社会义工队伍和20支社区居委会义工队伍组成,并结合每支义工队伍活动区域的分布,实施文明巡查“区域化”管理。每支文明巡查小分队的义工,利用上下班途中和业余时间在各自活动区域内的主干道、交通路口、公共场所、社区进行巡查,对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发现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共享单车摆放、工地围挡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拍照,配以文字说明,发送至大浪街道工作交流微信群,并跟进相关部门整改,确保问题反映不过夜,促进文明创建中突出问题、顽固问题的解决,以此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大浪街道城市文明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