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党员周末时间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编辑:杨维易2017-07-12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先生,现在是红灯,请退回路边,等绿道亮了您再过去,谢谢!”7月9日下午,在华昌路与华旺路路口,大浪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时,一名党员志愿者劝住了一名欲闯红灯的男子。

据悉,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文明新风尚,促进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从7月8日起,每周六、周日上午10:00-12:00,下午16:00-18:00,大浪街道组织10个机关党支部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每个机关党支部“承包”一个重要路口,服务期间,每天安排4名党员在路口的四个方位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炎炎夏日,烈日当空,适逢来往人流车流高峰期,但身穿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不时地劝导纠正行人、电动单车、共享单车闯红灯行为,热心帮助老人、小孩、孕妇安全通过路口,热情地为问路人指路……他们的种种举动,群众都看在眼里,纷纷以点头、感谢的话语为党员志愿者点赞。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也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