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党员志愿者作表率

编辑:杨维易2017-07-12 2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烈日当空的周末,我们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分力!”7月9日下午4时20分,大浪街道文体中心的群文专干李亮亮在微信朋友圈如此分享他当天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的感想。

“看到文明出行慢慢成为不少居民的习惯,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7月9日晚7时10分,大浪安全梦志愿者协会会长邓明山带着10多名开展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后感触地说。

连日来,大浪街道进一步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动员全街道上下,吹响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一方面,该街道深入对照省文明办检查组反馈通报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另一方面,该街道发动党员、义工等不同群体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传播文明之风。

狠抓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

自7月7日以来,大浪街道办对照近日省文明办检查组反馈通报的五大类14项问题,全员行动,进一步查遗补漏,努力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9日上午,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建文率队到辖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商业街、学校、网吧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深入查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行为、公益广告刊播等方面薄弱环节,对当场可以整改的要求相关部门马上整改,努力补齐短板。

据悉,为继续保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状态,加大创建力度,7月8日、9日周末两天,大浪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街道领导、驻社区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对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方存在的乱张贴、乱涂写、路面破损、坑洼积水、共享单车侵占人行道路等问题有针对地进行清理整治。

7月10日上午,大浪街道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龙华区相关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

党员义工带头,群众商户响应

除了街道及各社区的全力以赴外,大浪街道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得到辖区广大党员志愿者、义工及各个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据悉,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文明新风尚,促进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大浪街道10个机关党支部日前发起了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从7月8日起,每周六、周日上午10:00-12:00,下午16:00-18:00,该街道的10个机关党支部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每个机关党支部“承包”一个重要路口。服务期间,每天安排4名党员在路口的四个方位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7月9日下午,记者在华昌路与华旺路路口看到,炎炎夏日,烈日当空,适逢来往人流车流高峰期,但身穿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不时地劝导纠正行人、电动单车、共享单车闯红灯行为,热心帮助老人、小孩、孕妇安全通过路口,热情地为问路人指路……

他们的种种举动,群众都看在眼里,纷纷以点头、感谢的话语为党员志愿者点赞。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也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市民从我做起,文明出行。此外,大浪街道各个社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将大浪街道分成多个片区,分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