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历程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全线轨通啦!

编辑:陶倩2017-07-11 18:41内容来源:龙华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新闻提要

全线轨通

2016年12月30日上午,随着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K5+545-K5+570处最后一片25米轨排铺设就位,有轨电车轨道工程顺利实现了全线轨通,标志着有轨电车建设又取得了一项重大阶段性成果,工程即将进入全面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为明年有轨电车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全长11.724km,设车站20座。轨道工程包括正线和车辆场共计27.8km铺轨施工、44组道岔以及2万余方钢筋混凝土道床浇筑。

  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是我市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是“试验线、示范线、景观线”,也是新区的重大民生实事工程。自2015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在新区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管中心组织全体参建单位攻克了创新设计、管线迁改、道路改造、轨道铺轨等系列难题,今天,终于实现有轨电车全线的轨通目标!

  目前,龙华有轨电车已进入了工程的决战攻坚期,建管中心将紧密围绕施工生产和运营筹备的主线,扎实做好项目各项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扫清障碍,确保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按期建成开通,为龙华市民提供低碳环保、安全可靠、便捷舒适的中运量轨道交通服务。

12月30日,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等待铺设最后一根钢轨

最后一根钢轨铺设

工人铺设最后一根钢轨

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标志着全线正式轨通

工人固定最后一根钢轨

已完成铺轨和绿化的梅龙路段

     (轨道部  温庆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