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央行放大招!66万亿市场打开!对咱老百姓有啥好处?

编辑:彭桂红2017-07-04 07:1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目前,中国的债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全球第三,债券通的启动,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国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

  “债券通”有利于推动境内外债券市场融合发展,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债券通”为境外人民币回流境内又增添了新渠道,对于增加境外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需求,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上的交易和融资等业务,激活境外离岸人民币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

  “债券通”将促成债市更加规范化

  随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境外投资者参与范围逐步扩大,国内债券市场将加快融入全球金融市场,进而通过开放倒逼债券市场加快改革创新,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提升评级承销等配套服务水平。

  长期来讲,也会拓宽投资者的投资渠道

  “债券通”开通以后,债市参与者更广、资金更多,市场更活跃。“南向通”开通后,国内投资者也可以购买国外的债券产品,丰富投资组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