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7岁半男童练出8块腹肌 市运会比赛独得6金1银

编辑:彭桂红2017-07-04 07:22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这两天,浙江省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陈经纶体校体操馆举行,来自杭州五个区县市的近50名小运动员参与角逐。

 

  

这两天,浙江省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陈经纶体校体操馆举行,来自杭州五个区县市的近50名小运动员参与角逐。代表余杭区出战的陈忆成为最大赢家,一人夺得6枚金牌和1枚银牌。

这个小孩还不到7岁半,而他所在的男子丁组只设立7个项目,厉害吧?而他的惊艳全场却发生在比赛后……

“10后” 萌娃换衣服惊艳全场

本届市运会体操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男子丙组和丁组的单项赛内容分别为自由操、山羊、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参加丁组的小朋友年龄在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之间,这当中最大的孩子也不过7岁半。

放眼整个体操馆,丁组的小家伙们还是很抢眼的,别看他们年纪小个头小,做起体操专业动作来可是有模有样。2010年2月出生的陈忆便是丁组小运动员之一,理了个小平头,在同组中个子不算高,手臂肌肉线条却是最明显的。

在现场看了他的跳马、吊环、单杠和双杠比赛,从赛前展示、到赛中动作,再到下法,陈忆都颇有点专业范儿,裁判也是频频点头。除了双杠上多甩了三下被扣分外,其他单项他都毫无意外地轻松夺冠。双杠比完后已接近中午,小陈忆跑到场边,那里有他的爸爸、妈妈、哥哥和外婆。

第一次参加比赛,你对自己的表现怎么评价?“很好!”

哪个项最满意?“单杠。”

为什么要喜欢体操?“因为体操很帅……”

爽快的回答,可爱的表情,在场的大人都被逗乐了,因为陈忆说话时的样子实在太萌了。接受完采访,陈忆脱掉体操服换便装,这时候,围观的人群彻底不淡定了……“哇,你这腹肌……来来来,赶紧摆POSE拍照!”

原本穿着小短裤的陈忆又跑去储物柜,把体操裤翻出来套上。双拳一握紧,腹部腹肌清晰可见。1、2、3、4、5、6、7、8……天哪,整整八块腹肌。一个不到8岁的孩子,居然练出了8块完美腹肌!

记者赶紧把陈忆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好几位成年男性秒回:“跪了!”其他的留言无外乎“好帅啊”、“天哪”、“这得练得多刻苦啊……”

8块腹肌 到底是怎么练成的?

其实,陈忆的八块腹肌两个多月前就被“曝光”了。杭州有个非常有名的跑酷团队叫“2S”,每周日他们都会到陈经纶体校训练,而周日恰巧是体操队休息的日子。如果不回家,陈忆都会和玩跑酷的哥哥们一道玩玩,也学会了跳转腾挪、过障碍和做人体旗帜。

2S的负责人“狮子”把陈忆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微博,立即在圈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狮子”晒了陈忆的腹肌照片后,膜拜的人就更多了。还有人留言说:“健身圈的朋友们,咱们以后少露腹肌,要被他秒杀的……”

大家都在问,陈忆这么小年纪,八块腹肌到底是怎么练成的?陈忆的妈妈章红玉说这应该是儿子刻苦训练的效果:“儿子小时候也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每次吃饱饭肚子就圆鼓鼓的,也没什么腹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