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央行放大招!66万亿市场打开!对咱老百姓有啥好处?

编辑:彭桂红2017-07-04 07:1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目前,中国的债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全球第三,债券通的启动,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国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债券通为境外人民币回流境内增添了新渠道,有利于增加境外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需求,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上的交易和融资等业务,激活境外离岸人民币市场。

  连平指出,进一步提高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开放度,实现与香港等离岸人民币市场互联互通,推动境内外债券市场融合发展,既能为境外人民币提供投资回流渠道,又能充分发挥在岸人民币价格基准对离岸价格的引导作用,更好地把握全球人民币产品定价主导权,从而奠定在岸市场的全球人民币中心地位,防止离岸市场“喧宾夺主”。

  因此,建设更加开放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对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将起到全局性的支点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