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大浪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30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左一)等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6月29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大浪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对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同时,来自大浪街道的党员干部精心准备了10个节目,通过合唱、诗歌朗诵、小品等形式,展现大浪各岗位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大浪新一轮转型跨越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一句话故事”展现大浪党员精神

为纪念党的96岁生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浪街道在“七一”前后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饮水思源、牢记宗旨、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在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强党性·提素质”、“做先锋·聚党心”、“展风采·树榜样”、“送关怀·暖人心”四个主题。在“强党性·提素质”主题活动中,大浪街道通过开办主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启动2017年党性“摇篮工程”,让党员干部活动实践中增强党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先锋·聚党心”主题活动中,该街道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表彰先进典型,鼓励党员干部勇于奉献、争做先锋,不忘初心、凝聚党心。在“展风采·树榜样”主题活动中,该街道通过开展“一句话故事”活动、书画展、文艺汇演等,展现辖区党员干部风采,为党员干部树立身边的榜样。在“送关怀·暖人心”主题活动中,该街道开展党员关爱辅助(慰问)活动、给流动党员送祝福等,给辖区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和祝福,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开展的“一句话故事”征集活动,在该街道党员干部队伍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发掘身边党员工作和生活中的事例、情景,编撰一句话正能量故事。

近日,征集评选出来的优秀故事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由于故事的真实性以及贴近性,引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关注和点赞。“每一句话当中的背景故事,都不同程度地展现了我们大浪党员的精神。”大浪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说。

■抓好党建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大浪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聚合共建大浪力量。事实上,今年以来,大浪街道立足实际,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能,为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

该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抓手,通过实施党性“摇篮工程”,组织党员志愿者讲师成立“党员学习公社”、党员先锋岗等措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增强党组织功能。

与此同时,该街道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切入点,选强配优社区班子,实现学历、年龄进一步优化,夯实社区党建基础。

该街道还集中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今年以来,新成立11个党组织,其中包括大浪时尚创意城、新百丽等3个园区党委,指导华兴、博恒学校等8个“两新”组织成立党支部,强力推进园区党建。截至目前,大浪街道的园区党委成立数量在全区六个街道排名第一。

为了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该街道今年以来还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包括以绩效考核激发队伍干劲、以问题为导向充实干部队伍力量、以盘活队伍资源方式增强社区人力保障、以作风效能提升行动促进“三个提升”等。

在大浪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下,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在推进时尚、产业、生态、人文新大浪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不凡业绩,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大浪街道第二个十年发展开局良好。(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