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平安工地”应急演练暨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30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开展“平安工地”应急救援演练

558名建筑工人工地“大练兵”

“立即停止现场作业、切断电源、疏散作业人员,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马上报告相关部门,并组织救援……”6月29日上午,龙华街道2017年“平安工地”应急演练暨宣传活动在中建三局壹城中心项目部拉开帷幕。

当天,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指挥,城建科、安监办、执法队等十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辖区所有在建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辖区50多个在建项目的558位工人参与并观摩活动,龙华消防中队官兵应邀全程参与演练。演练前,安全专家就建筑安全、应急避险及抢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机械伤害处理和触电心率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措施。上午9时45分许,演练正式开始:工地因电焊电弧引发“火灾”,“火灾”警报信号响起,现场施工人员有序撤离,工地负责人发现有工人从高空坠落摔伤和触电烧伤,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并拨打电话请求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救援。接报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投入战斗,成功将火扑灭,医务人员到场后紧急处理“伤员”并及时送往医院,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旨在提高辖区施工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演练内容包括高空坠落、触电伤害事故、消防灭火三部分。

演练结束后,鸿荣源壹城中心项目负责人代表建设方作了表态发言,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责任主体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旭 余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