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离售票载客不远了!龙华有轨电车6月29日正式试运行

编辑:彭桂红2017-06-29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正式试运行当天不少市民过了一把乘车瘾。

有轨电车平均时速将比公交车快5公里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当现代有轨电车到达路口时,电车的信号和交警系统的社会车辆信号将进行智能协调,现代有轨电车将享有优先通行权。这意味着基本上有轨电车通过路口时是不用等待的,也正因如此,现代有轨电车平均时速将比公交车快5公里左右。

据介绍,现代有轨电车车辆采用无接触网技术,车载超级电容供电的方式,通过利用电车停靠站30秒时间,由车站站台的充电轨对超级电容进行充电,满足有轨电车的用电需求。同时,车辆在下坡路况及刹车制动的过程中,将85%以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回收到超级电容中再利用,更加节能环保;此外,现代有轨电车车厢内部设置了60个坐椅,大部分空间留作宽敞的通道。车厢两端各有一个驾驶室,车往哪个方向开,就用哪端的驾驶室。同时,有轨电车采用有轴转向架,实现100%低地板,车辆入口地板与站台几乎平齐,更加适合老人、小孩以及残障人士上下车,凸显人性化服务。

将开展较大规模的有组织团体试乘活动

经过近三个月的初期试运行,设备磨合、系统间联动功能已渐趋稳定。为了确保今后正式载客试运营更加高效、安全、可靠,自今日正式试运行仪式后,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将携手龙华区各街道、有轨电车沿线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工厂等各社会团体,开展较大规模的有组织团体试乘活动,通过试乘活动,将对社会民众进行更加广泛的乘车知识、安全知识宣传,以期更好地将深圳首条有轨电车融入到日常的城市生活当中,为今后载客运营提供更加良好地城市交通服务。后续,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取得各种许可及政府批文后,正式开门营业、售票载客,相信美好的现代有轨电车生活即将开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