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区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编辑:杨维易2017-06-28 2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6月28日上午,龙华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社区“两委”班子培训会在龙华会堂召开。

会议现场。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就职宣誓。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赖志豪)6月28日上午,龙华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社区“两委”班子培训会在龙华会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龙华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换届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领导刘蕾、马里、韩荡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7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情况。龙华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3月27日开始,到6月17日正式结束,包括42个社区党委、105个居委会,涉及8400名党员和近300万人口。共选出社区党委书记42名、社区居委会主任105名(一肩挑42人),社区党委委员265名、居委会成员578名(交叉任职224人),其中专职非户籍委员36名。各级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取得了社区党委领导更加有力、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基层基础更加巩固的良好成效。

余新国对本次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四个全覆盖”、“两个超额完成”、“两个试点成功”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两委”换届工作的结束,同时也是新一届班子履职的开始。希望各位委员以当选作为动力,以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以新思路开创新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

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问题,余新国对社区“两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二是希望大家做社区发展的领路人,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搞好团结、增进理解,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建成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三是希望大家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定要放下身段、摆正位置,真正和基层群众交朋友。四是希望大家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依法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队伍,争做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的模范。

会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就职宣誓,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各一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作了社区党委工作业务辅导,区民政局作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业务辅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