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建立常态巡查机制整治文明创建薄弱点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2: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建立常态巡查机制整治文明创建薄弱点

时时发现问题 处处促进文明

近日,记者从大浪街道办获悉,为全面落实市、区文明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该街道建立文明创建常态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和指出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

“赖屋山社区地面坑洼,已修复;黄麻埔社区56号楼下存在杂物堆放现象,已清理。”日前,在大浪街道督查微信群里,大浪市政服务中心通报了文明巡查时发现的问题的解决情况。

据悉,大浪街道以落实龙华区专项挂牌督办文明创建薄弱点为契机,建立了文明创建巡查机制,从6月起,由该街道宣传文化科(文明办)3名工作人员组成文明巡查队,每日对辖区城中村、主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商业中心、广场等区域进行巡访检查,发现垃圾乱丢、杂物乱放、垃圾桶无分类标识、公共设施破损、路面坑洼、路面积水等问题,及时拍照并发送到大浪督查微信群,由相关部门领单限时整改。对未按期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成PPT,召开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文明创建工作协调会,现场协调督促解决。

此外,大浪街道还将不文明行为巡查列入值班内容。每日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商业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对辖区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乱停乱放、垃圾乱丢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并上门宣传劝导,引导商户有序经营、市民有序停车,维护辖区良好市容秩序,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