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农贸市场获赞 观澜努力打造全市农贸市场样板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2: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街道努力打造 全市农贸市场样板

库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获区行业主管部门点赞

27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局长郑镜雄率队赴观澜街道检查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观澜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街道库坑市场率先开展升级改造,以高标准、严要求致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农贸市场样板给予很高评价。

当天,郑镜雄一行深入库坑农贸市场实地检查调研。该市场市容环境已有明显改观,现代化农贸市场雏形已基本具备,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及管理机制等各方面已基本完善,检查组对库坑市场改造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猪肉档设置冷鲜冰箱的做法点赞,认为该项设置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与档位整洁提供了新思路,可考虑在全街道范围内农贸市场推广。

同时,检查组针对各蔬果档位的蔬果摆放提出了更高要求,提出要根据品类的不同,配备统一的盛放框,进一步改善市场档

位的整齐划一与卫生环境。

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陪同检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速推进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市场与市场周边统一风格,形成以市场为中心的社区商贸中心,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并针对市场内的细节加强管理,打造360度无死角的示范市场,为观澜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提供示范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从人、财、物各方面加大辖区8个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的力度,克服基础设施差的短板,全面加强市场的管理,现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市容市貌已得到明显改观,每月测评结果也有明显提高。(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谭异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