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居民 DIY串珠争当手工达人

编辑:彭桂红2017-06-23 11: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女性手工DIY系列活动。每周日下午三点,女性手工DIY之串珠小组活动在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据了解,本次小组活动共有5节,将用串珠制作杯垫、百合、纸巾盒等作品。“六颗珠子为一圈,我们习惯上叫做六珠圈……”在活动现场,老师以基本的杯垫制作为例,一步一步教组员们认识什么是串珠,怎样串珠,主要教串珠的基本手法和用词。在老师的指引下,组员们除了掌握基本知识,还成功制作杯垫,交出了“第一份功课”。小组活动快结束时,组员白女士感慨,“一开始我还担心学不会,现在可算是懂一些皮毛知识了,发现手工制作都有一定的规律,只要掌握了就变得简单了。”

社工告诉记者,除了串珠小组活动,中心还同步开展了拼布小组和女性饰品小组活动。所有的手工作品将在小组活动结束后集中展示。本次小组活动旨在为社区女性提供串珠手工兴趣教学,也是培育社区手工达人,发展社区手工文化的基础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石群妹)

相关新闻